FFT頻譜分析儀

單通道頻譜分析比較儀CF-4700

ONO SOKKI

單通道頻譜分析比較儀
CF-4700


CF-4700 FFT分析比較儀是通過噪音與振動的頻譜分析,可用於生產線上進行產品精密品質檢查的測量儀器,搭載了本公司長年累計的FFT頻率分析處理技術,通過檢測特定的頻率成分等進行產品的OK/NG判定。
在舊有機型CF-4500的頻率成分的大小和波形判定功能之外,增加變動成分檢測功能,用於檢測出週期變動的聲音和振動的變動量。該功能對聲音和振動的週期性變動量進行判定(而不是根據聲音和振動的程度)。在判定由馬達等機器運轉時發生的濁度聲及顫振引起的異音及振動時,通過特定頻帶的變動量大小進行判定是有效的方法。此外,該功能還包括帶通濾波器,用於軸承的振動分析監控的包絡線處理,以及監聽功能(耳機輸出)等將振動狀態的可聽化,可由聽覺進行確認。
 
特點:
  • 單通道頻譜分析儀,體積小,攜帶方便,適合於現場量測。
  • 使用8.4吋觸控式螢幕,對產品良劣顯示清楚,操作容易。
  • 在測試中可自由設定最多20組區域比較,可依使用者需求測試方式設定。
  • 配備標準USB介面,測試資料可藉由信號線或USB隨身碟傳送到其他電腦進行備份。
  • 搭配CF-0473帶通濾波與監聽功能,可透過耳機對產品異音進行監聽。
  • 搭配CF-0471追蹤分析功能,可確認轉速與振動、噪音的相關性, 協助使用者進行產品改善。
  • CF-0476U中文表示功能  (選配)
  • (顯示資訊,設定功能表,操作按鍵等可選擇中文表示,並提供中文操作參考指南)

產品介紹


區域比較功能(基本功能):

通過某一頻率範圍與某一振幅值範圍構成判定區域,在此區域內測量信號的峰值或振幅值等,可根據設定的條件進行比較判定的功能。
最多可設定20組區域。可分別使用振幅值、峰值,區域頻譜總功率、波形面積比率、最大值等5種比較方法進行判斷。
判定區域的設定,可通過點擊畫面與拖拉操作或通過資料登錄完成,並且設定的判定區域可通過遊標鍵上下左右移動。


CF-0471轉速追蹤功能(選配):

CF-0471追蹤分析功能,針對轉速與噪音或振動雜訊的相關性進行測試,,透過轉速與雜訊間相對應關係,作為振動或噪音雜訊生成原因的判斷,轉動機構中什麼地方產生雜訊振動,其測量分析處理是事關重要的。CF-4700FFT分析比較儀,可以跟蹤轉速的變化,測量分析由轉動機構引起的雜訊振動頻譜成分,並根據頻譜值及其變化形式進行比較判定確定產品良劣。
轉速信號可直接連接使用本公司的LG系列和MP系列轉速檢出器,或藉由其他轉速測試設備脈衝輸出信號進行採樣。



CF-0472譜型比較功能(選配):

根據測量信號的波形形狀進行比較判定。時間信號波形的微妙變化,即使通過頻譜分析,也可能無法進行比較判定。通過波形形狀與比較基準線進行比較判定,信號波形的微妙變化也可以有效地比較判定。比較基準線可通過任意設定點的連接來完成。


CF-0473帶通濾波及監聽功能(選配):

CF-0473監聽功能可以通過耳機或揚聲器監聽確認產品異音的狀況,進行感覺評價,可取代傳統聽診棒監聽方式進行產品異音檢查方法,並且可通過異音的頻率濾波設定排除其他頻率聲音的干擾。
 

輸入部分: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